【凯源/现实】《致吾友》

1.

前几天和他去挑吉他,天气很热。他看到我汗流浃背的样子,嘲笑我是根冰棍,晒晒就化。我回他一句,那你就是油柏路,晒晒就又油又臭。他找不到词汇来反驳我,就一个人走在前面,不理我。

多大啦。

嘴上这么说着,我还是去买了根冰棍,在他故作嫌弃的目光里送到他手上。

我们一路走到乐器店前,我说我不懂这些啊,就拍拍他的肩,转头跑向门外的一家馄饨店里,一边吃馄饨一边等他。

他嘴里还叼着冰棍,看上去实在是太不专业了。

2.

我不敢胖,我还想再多吃几年青春饭。

他不知道啊,以为我怎么吃都吃不胖,每天皱着眉头,把一堆堆的零食往我怀里塞,别扭地叮嘱我要把它们吃完。

我笑着说好,咽咽口水又把它们送了出去。

3.

要说照顾,其实我是做的比他到位的吧。

他的低血糖没有外面所传的那么糟糕,但是也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。我给他带糖,他总是用一副矜持的表情拒绝了。

时间久了我就知道,这人看上去大大咧咧毫无偶像包袱,实际上要强的很。

他习惯把手机放包里,我就把糖放在他手机旁边 他一难受,我就打电话给他。

“王源儿?什么事啊?”

“没,就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他果然把糖给吃下去了。

4.

说来也奇怪,现在千玺不怎么来找我了,反倒是刘志宏这小子来的勤,而且一定要待在我的房间里。

我躺在床上cos老佛爷,懒懒地抬起眼皮问他来意。

他一脸傻气,站在门口的王俊凯一脸煞气。

5.

我说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

6.

拿到病例之后,他的脸色比我还要难看。我跟他说话,他不理我,黑着一张脸。

后来他问我我是不是早就知道了,我说哈哈哈你当我是先知啊。他见我笑了,越发暴躁了,连掩饰都懒得掩饰了,当着我的面就摔门出去。

我心想。多大啦。

7.

还是小孩啊。

话是这么说,我还是买了根冰棍,追上了他。

我问他要去哪,他说不知道。我说前面有家乐器店,去看看吧。他同意了。

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弹吉他。

他眉头轻皱,双眼紧闭,一滴汗从他的眼角边滑落。

这个夏天,果然是太热了。

8.

我这人,大部分情况下是会考虑到别人情绪的,大家也乐意和我说话。

所以我一旦提出什么要求,只要不是太过分,都会有人满足我的。

我说,我想出去走走。医生说,好。

他问,你想去哪。我说,去乐器店吧,我想听你弹吉他。

他说,我自己有吉他。我说,我要听店里的。

他同意了。

9.

我在馄饨店里,对那些异样的眼光视而不见。

哪里有那么你们想的那么不堪啊。我摸摸因为化疗而被剃成的光头,嘿嘿一笑。

再贪心,老天都会看不下去的。

10.

以前的我,急于在对方身上盖上自己的戳。

你爱不爱我啊?

你不是知道吗。

你说嘛!

这里人这么多……

你偷偷说,偷偷说。

到最后,我还是没听到那句话。

现在不啦。每次他欲言又止,我就笑着转移话题,谈天气,谈足球,谈美食,像一个英国老人那样打发时间。

他每次都苦笑着迎合我。

现在都想明白了。为什么要听到那三个字呢?他啊,还有长长的路要走。我要做他的翅膀,而不是荆棘。

但每次在半夜里惊醒,我都发现自己泪流满面。

哪里是我福泽不够,分明是我不知好歹。

11.

舀着馄饨的汤勺掉到了地上,伴随着人群慌乱的声音,碎成了好几瓣。

12.

你以后不能用对我的态度对其他人,要记得笑啊,千万不能耍性子。

也不要太拼命,那些人要说就让他们说吧,说完就算了,有什么要在意的呢?

你的糖一直在你的包里,不要嫌它们小孩子气,该吃的时候就吃。

上节目的时候说话漂亮点,你以为一直做一个段子手会有人捧场吗,要给他们台阶下。

对粉丝好些,但也要保护好自己,别让她们随意接近你。

其他练习生能提携就多提携些吧,大家都不容易。

你说我?

我早就懂事啦,不把我们之间的关系当回事了。你也千万别往心里去啊,以前是我混蛋,才逼你说一些话。

你要找个对你好的人,长相不要紧,但是一定得对你好,懂吗?

这是我最后的唠叨了,你就听一次吧。

听我的话。

一直向前走,别回头。

——致,我最好的朋友,王俊凯。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29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梦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