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凯源】《犹在镜中》后记-《傲慢》

凌晨两点半爬起来写最后的两章,四点写完,睡觉。

晕晕乎乎地就完结了 但因为人在凌晨的时候本来就晕晕乎乎的,所以没什么违和感。结局早就在心里有了定数,所以写起来反而比平常的章节要来得简单。

文章里的老王是个逻辑狂魔,拥有最厉害的大脑和最无聊的性格。但这样的他,却甘愿为了源源成为一个被抹去记忆的实验品。他坚信着他和源源的羁绊,所以十年之后,坠入爱河显得理所当然。

源源,我一直想把他描绘成一个全能的存在,他拥有那些所谓天才们所没有的东西,最善良的心和最一份最完美的爱。他几乎是整篇文中我最偏爱的,但为了完成这个十年的计划,却不得不沉浸在幻想中这么多年。好在,终于找到了彼此。

二文,这个很好哄的二货室友,他一直不明白自己除了人品好一点之外还有什么魅力所在,但事实上,他是一个完全无辜的人,却被迫承受兄弟去世的痛苦,又一次一次徘徊在死亡边缘,但这个二货,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话。

千玺,这个最冷静的局外人,用他的智慧,一次次地化解其他人的危机。他的谨慎让他有些被束缚住,但一旦涉及到朋友,他就毫不迟疑。

宇寻宇浩冠宇和卫煜,作为助攻小分队的成员出现在最后几章。其实说起来我也是有私心的,我无法承受屠夫里的孩子成为一个大反派,所以无论是谁,都被我设定上了酷炫的背景——这有什么关系,我愿意把最好的都给他们。

最后是小杰,作为犹在最大的伏笔,他已经有了一些亦善亦邪的味道。简直是超乎人类范畴的强大,却也会在二文拽他的时候乖乖听话,还会准备好他最爱吃的大闸蟹。

对,它就这样完结了。

我从构思到落笔写下它,再到把它发布上来,算算也过了几个月。你们可以用一个多小时就看完它,然后喜欢或者是无感。

不会有人厌恶它的,我坚信。

这是我此刻的傲慢——我是一个天才,是一个魔术师,我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,我可以在我的第一篇文章里就折服所有人。

有什么不可以?

所以,请不要把它当做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,我从未这么想过。你也不要把无谓的词藻强加于它,它不是风花雪月。

两个月,我收获了非常多的赞赏,在刚开始的时候,我甚至都不回那些赞美我的留言——不是高冷,而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应答。

好在,一路坚持了下来。

但傲慢不等于愚蠢,即使我每天都被自己帅醒,我也不觉得自己是凯源圈的大大。这个圈子的大手,永远只有两个人。


因为热爱,所以享受。我从未说过到xx楼我就更新,或者是粉丝破xx了我就加字数。我就是这么傲慢,会为你们的赞美而高兴,却从来只为自己的热爱而写文章。

谢谢一路支持我的人,这份傲慢,我十年不忘。

2014.7.21
春梦桑  留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99 )

© 春梦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